逾九成中小板公司去年盈利 气势如虹表现超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九成中小板公司去年盈利 气势如虹表现超大盘
2009年02月21日 11: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8年末的2863.99点,一路突破8个百点大关。进入2009年以来,中小板指已经累计上涨超过了25%,表现强于大盘。在这种气势如虹的上涨当中,中小板企业2008年的业绩表现又是如何呢?昨天,天相投顾对外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通过年报或业绩快报公布2008年业绩的中小板公司已经达到了76家,除中钢天源一家出现亏损外,其余公司去年均实现盈利。其中,47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年实现增长,占76家公司的比例为61.8%,占全部中小板公司的比例为10.62%。

  此外,在未公布业绩的197家中小板公司,目前也全部公布了2008年业绩预告,其中93家预增,占这197家公司的比例为47.2%。从年报、快报或预告的情况来看,约93%的中小板公司2008年实现盈利,而近五成半的公司业绩将同比上年实现增长。

  记者了解到,76家公布业绩的中小板公司200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为55.44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11.69%。数据显示,这些公司200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占全部中小板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比例为21.39%。13家公司去年盈利增长超过50%,其中3家公司净利实现翻番,分别是黔源电力、联合化工和华孚色纺。

  天相投顾王巍峰指出,在2007年利润构成中权重最大的前三名公司为苏宁电器、宁波银行和金风科技,这些公司均预计2008年业绩将实现增长,且增幅均在30%以上,这对整个中小板块的盈利增长将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而在上述预增的93家公司中,17家预增幅度超过50%,三家超过100%,分别是天邦股份、华星化工和天马股份。本报记者马岚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