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国标委米香型白酒分委会在桂林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家国标委米香型白酒分委会在桂林成立
2009年02月21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周利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十一日在广西桂林召开中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米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宣布在桂林三花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据悉,这是中国首次将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置在生产企业。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赵建华今天称,当前白酒行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经济全球化极大的加剧了国际间的产业竞争,技术标准作为产业竞争的重要手段,是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此次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米香型白酒分委会,是米香型白酒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和全面发展面临新的契机,一定会进一步提升米香型白酒标准化工作水平,为中国米香型白酒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支持和保障。

  据了解,米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中的一朵奇葩,是中国白酒四大基本香型之一,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主要分布在中国南方,两广、两湖、云贵川、闽赣、苏皖台地区。广西桂林是米香型白酒的重要产区。据记载,唐宋时期,桂林“广右无酒禁,公私皆有美酝”。桂林三花酒起源于唐宋,有上千年的历史,汇聚桂林山水的精华,得天独厚,是桂林三宝之一,连续十多年稳居桂林市纳税前五名,二00八年实现税收超亿元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中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米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是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置的分技术委员会,在米香型白酒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米香型白酒领域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并协助全国白酒委员会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应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对口工作。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