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岛湖首批春茶开采 比去年提早半个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千岛湖首批春茶开采 比去年提早半个月
2009年02月2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一个芽,一个叶刚刚冒出来,差不多1.5到2公分的就可以采了。”近日,杭州市淳安县近千亩茶园一派繁忙,茶农们开始大面积采摘首批春茶。

  受千岛湖湖区小气候影响,每年千岛湖的茶叶基本先于周边地区萌芽。2月23日上午,记者在淳安县采茶最早的塔山村看到,山岙里层层的茶园已经泛起点点的嫩绿,一个个的嫩芽儿紧贴在枝丫间,芽叶还裹着细细的绒毛。一位正在采摘的茶姑说,现在开采的是“乌牛早”,基本上是一叶一芽初展,这几天已经开采300多亩了。据了解,2008年当地120余户村民联合成立了淳安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共种植茶叶1000多亩,“乌牛早”就占到70%。

  在2月20日开采第一天,淳安县里商、安阳、大墅、威坪等乡镇共采得青叶约1300公斤,其中里商乡6个村的800余亩茶园开采,安阳乡3 个村的60余亩茶园也已开采。截至2月22日,淳安各乡镇茶园开采面积已达4600余亩,青叶以每公斤120元到160元的收购价被杭州余杭、富阳等地的茶商收购。

  “去年春茶开采在3月10日左右,今年开采时间提早了将近半个月。”杭州市淳安县茶叶技术推广站的农技人员告诉记者,春茶开采时间提前,且开采头一天就有大面积的茶园投产,主要得益于2008年入冬以来,极端低温天气的日子比较少,入春后又连续几天平均气温超10℃以上,为茶芽的萌发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有效积温。(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