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政企抱团突围金融危机 鞋业“十招”亮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政企抱团突围金融危机 鞋业“十招”亮剑
2009年02月25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2月25日电(任倩 王萌)记者今日从成都市武侯区获悉,由政府搭台、成都鞋企共同参与的“中国女鞋之都名品连锁店”推广计划已正式展开。据悉,这仅是成都鞋业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之一。今年3月中旬,成都鞋业还将以 “中国女鞋之都”的整体形象亮相国际市场,远赴俄罗斯参加莫斯科鞋展。

  去年以来,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成都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中国女鞋之都产业运营中心主任彭军告诉记者,成都鞋企在去年第四季度普遍出现了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现象,产量大面积萎缩、产能普遍减少了30%到70%不等,境外订单也急剧下降,整个成都鞋企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如何帮扶鞋企度过难关,实现鞋业产业提档升级成为了成都市武侯区政府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从去年12月以来,该区相继实施了包括产业提升、市场开拓以及融资服务、配套服务等四方面政策,全力推进成都鞋业展开招商引资,切实帮扶占四川省内出口额95%的成都鞋业应对严峻的金融危机。

  据悉,十大举措包括三方面内容:将开展“名品连锁店”、“成都女鞋全国行”、“市民进鞋都,体验成都鞋”等五大项目;要整合国际市场资源,举办“第四届中国女鞋之都国际采购节”等四大活动;尽快成立成都制鞋产业协会,以集体智慧应对金融危机。

  俄罗斯一直是成都鞋业的核心市场。同时,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鞋类展览会也是世界上著名的专业鞋展之一。作为东欧地区规模最大的鞋类博览会,每年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700余家参展商参展。本次由政府搭台,组织鞋企抱团出击,将为中国在俄贸易的鞋类商人提供最新的行业资讯和贸易商机。据了解,武侯区将投入100余万元,组织中国女鞋之都20余家品牌鞋业参展。

  中国女鞋之都名品连锁品牌盛仙妮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政府在我们企业最困难之时与我们携手共进、迎风飞扬、逆市而上,带领我们闯市场,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我们对成都鞋业今后的发展充满希望。”(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