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列席代表“支招”民企渡危机:船长也要做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外列席代表“支招”民企渡危机:船长也要做水手
2009年03月02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 陆春艳)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海外华侨华人列席代表、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二日在北京为中国民营企业家“支招”,呼吁企业家“船长也要做水手”,拿出当年创业精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作为改革开放后中国首家私营企业的创办人,姜维对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表示关注。他说,企业家要面对现实,要在危机中看到机遇,当大家都在研究危机影响时,实际上很多领域仍有空间。企业家应该认真考虑做一些新型产业的开发,如环保型产业。

  在对民营企业优势进行分析后,姜维指出:“船小好调头”,民营企业家要冷静,懂得“船长也要做水手”,拿出当年创业的精神,与属下员工齐心协力“危”中寻“机”。

  姜维称自己是“过来人”,深知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艰难和不易。他表示,如何提高民营企业家的素质是他列席政协会议关注的重点之一。他以“国美黄光裕案”为例,指出民营企业家队伍发展的最大障碍仍是自身问题,认为民营企业家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不忘本”,任何时候都要铭记最初创业时的艰辛。

  谈到民营企业大多采取的“家族式”管理,姜维指出,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如今已不是当年“拿着算盘就能做生意”的年代,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势必面临重大变革。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