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福建安溪涉茶行业总产值达6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福建安溪涉茶行业总产值达65亿
2009年03月0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浙江商品房价格仍处高位 位列全国第三

  浙江二00八年房地产业发展报告日前发布,虽然去年以来浙江省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但总体仍处于高位,商品房均价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列全国第三。据国家统计局去年一至十一月的统计数据计算,二00八年浙江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六千三百零六元,与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七,其房价仅次于北京的每平方米一万两千两百一十二元和上海的每平方米八千三百四十八元。

  目前,房地产市场购买信心严重不足,浓厚的观望气氛让浙江商品房成交量严重萎缩。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浙江省空置一至三年的住宅面积增加百分之二十四点八,空置三年以上增加百分之一百七十一点八,空置率明显上升。 (夏毅)

  台商将在山东乳山建中国最大LED生产企业

  山东省乳山市近日透露,台湾第二大LED生产商计划投资一点五亿美元在山东(乳山)台湾工业园建设中国最大的LED生产企业。该光电高科技项目历经一年多的谈判商洽,双方于去年十二月二日正式签订了合同。目前,该项目的所有手续均已办结,注册工作也已完成。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从事光电材料发电二极管的外延片、芯片及相关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将在乳山设立新光源产业研发中心,设立国家和省级的LED及相关半导体研发中心、检验中心,以此完善高新技术平台,拉长和延伸产业链,建设从研发、检测、生产到社会应用的半导体照明系列产业,争取三年内建成中国最大的LED生产企业。(李江成 吴丛海)

  福建安溪涉茶行业总产值达六十五亿

  记者从福建相关部门了解到,“中国茶文化之乡”福建安溪目前的茶园面积增至六十万亩,产量六万吨,涉茶行业总产值达六十五亿元人民币;八十多万人从中受益,农民人均茶叶收入五千余元,占农民纯收入的五成五。 中国茶都、中国特产城等一批全国性、区域性茶叶专业交易市场在当地也已形成。

  伴随茶乡茶业的发展,安溪茶农、茶商、茶叶加工企业的足迹遍及中国各大中城市。截至目前,安溪在外的茶叶营销人员已超过十万人,各种茶叶商店超过三万家,形成了福建市场、广东市场、长江流域市场和北方市场四大国内销售区域;产品出口日本、俄罗斯、东南亚、欧美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一点二万吨,为国家创汇六千多万美元。 (黄翔)

  广东汕头保税区“筑巢引凤”商家纷至

  最近前来广东汕头保税区海关进行业务咨询的企业很多,吸引他们的是去年八月汕头海关正式出台实施的《汕头海关促进汕头保税区发展若干措施》,措施的出台优化了投资环境,成为今年汕头保税区吸引投资的亮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三十多家企业前往咨询,包括知名企业日本住友化工在内。

  据了解,措施内容涵盖内部管理流程再造、优化通关环境、提供通关便利、推动区港互动等方面。其中承诺的一站式、无障碍无时限服务、区港互动、保税仓储等新理念给企业带来了通关便利。威尔信动力设备公司介绍说,海关提供的便利措施使货期大大缩短,以前运往非洲加纳需要往香港转运,航程需要七十天左右,现在可缩短为四十五天,每条货柜至少可减少费用一千美元,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运输成本。 (李瑞丹 郑晓洁)

  晋商银行运营为中小企业“补血”

  晋商银行日前挂牌运营,并确立“三步走”发展战略。至于市场定位,该行董事长上官永清表示,排在首位的是扶持中小企业。晋商银行将把中小企业作为重要目标客户,力争成为山西中小企业最信得过的银行。

  晋商银行确立了积极完成省内网点布局,逐步向省外拓展辐射,择机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公开上市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据介绍,新成立的晋商银行以太原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重组而来,是山西省省属金融机构。注册资本近二十四亿元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山西省政府,注资四亿八千万元,持有晋商银行百分之二十点零七的股权;太原市政府为第二大股东,注资三亿二千万,持有百分之十三点三八股权。新增法人股占到百分之六十三,如太钢集团、焦煤集团等山西优质企业都是股东。 (任丽娜)

  进口车型热销河南 多为私购

  记者近日走访河南汽车销售市场,发现进口车型卖得挺火。谈及近两个月的汽车销售情况,中原地区首家宝马代理商河南中德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刘先生掩饰不住一脸的喜悦说,“今年以来,进口车型的销售令人欣喜。特别是中档价位的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成为私家车的主打类型。”

  据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数字,今年以来,河南省机动车辆进口量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六点五成,其中九成以上为轿车或运动型多功能车。截至二月十八日,该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机动车九百二十三辆,货值八千八百八十七万美元。(赵晖)

  北海市长:政府将坚持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广西北海市长连友农日前表示,政府将坚持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发展,并通过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致力建设一个环境舒适、治安良好的滨海宜居城市。

  在去年以来房地产消费呈现全国性降温的趋势下,北海今年首月商品房交易量逆势飞扬,创下去年下半年以来单月最高纪录,比去年十二月翻了一番,达到九百九十二套。连友农说,政府计划今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一百五十万平方米,完成投资三十七亿元人民币以上。北海市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发展房地产业。据介绍,在房地产市场处于极度低迷的二00八年,这座滨海旅游城市房地产仍然保持稳定较快发展,全年累计完成投资近四十亿元人民币,增长六成二以上;房产交易面积达一百一十八万平方米,交易额逾二十三亿元人民币。 (袁莺)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