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电信推出内地首个违法违规网站域名监控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厦门电信推出内地首个违法违规网站域名监控系统
2009年03月04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三月四日电(杨伏山 韩蔡峰)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四日披露,该公司已率先在中国内地研发推出首个针对违法违规网站进行实时“通缉”的黑名单域名监控系统。

  据介绍,通过该系统的先进信息技术,可对列入黑名单的低俗网站域名进行轮巡与访问解析,实行二十四小时实时监控。一旦发现黑名单内所列IP地址接入电信网络,立即发出告警。电信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响应,采取断网等处理严防违法违规网站的非法接入。该系统目前已在福建省九个地市实现监控功能。

  厦门电信公司介绍,截至二月二十七日,他们已通过该系统发现了两起黑名单内的违法违规网站通过修改域名解析的方式,将四个非法域名借助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进行网络接入的情况。他们均在发现后立即采取断网处理,并将黑名单信息上报有关部门。

  据称,该系统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以使违法违规网站无处藏身。(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