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力推厦门建成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大代表力推厦门建成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
2009年03月0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 陈悦)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市市长刘赐贵四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厦门和台湾金融交流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厦门将力争成为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

  刘赐贵介绍,去年十二月,厦门市商业银行成功引进台资背景的香港富邦银行等战略投资者,成为大陆引进台资银行入股投资第一例。台湾人寿与厦门建发股份合资的君龙人寿也正式营业。

  “厦门具有地理位置的优势,且有三千多家台企在厦门投资兴业,把厦门打造为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不但两岸经济可收互利双赢的效果,对台湾企业的发展也有益处”,刘赐贵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邓力平也向记者表示,“去年我提出将厦门建成海峡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的议案,今年,我准备提出关于具体实施细则方案的建议,继续推动将厦门建成海峡两岸金融合作试验区”。

  邓力平代表介绍,他的建议是在和厦门相关部门合作下拟定的,在“两会”期间还会和其他代表继续交流完善,并向有关部门正式提出。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