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呈底部回升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呈底部回升迹象
2009年03月05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下午披露,二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经济呈底部回升迹象。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发布的二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百分之四十九,比上月上升三点七个百分点。

  该中心分析人士称,从二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看,虽然继续处在百分之五十以下,但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已是连续三个月回升,同去年十一月份创下的最低点相比,已经上升了十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标来看,呈现普遍回升态势,升幅多在三个百分点以上,尤其以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购进价格指数升势最为显著,升幅超过五个百分点。由于最近三月连续回升,目前个别指数如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已回升到百分之五十临界点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从中国二月份PMI指数的表现来看,当前中国经济底部回升的迹象已经趋于明显,国内需求有所启动;出口下滑势头已经受到遏止,向稳中有升方向发展;工业生产正在加快;就业率呈缓慢上升;中西部地区经济正在加快复苏;部分行业如机电行业景气上升。

  有关统计数据同时显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比如补充库存活动增加、贷款快速增长、发电量恢复为正增长等。当前各项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支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各类有利条件也正在积极发挥作用,中国经济可能由此进入平稳回升的轨道。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似已出现底部回升迹象,但是否会出现这种趋势,尚需结合后期数据判断。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