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销毁两吨多含转基因成分的进口黄玉米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海销毁两吨多含转基因成分的进口黄玉米粉
2009年03月07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三月六日电 (邓媛雯 洪昱斌 张明瑶)一批进口黄玉米粉在珠海九洲口岸被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与申报不符,根据《进出境转基因产品检验检疫管理办法》规定,珠海检验检疫局对其作出销毁处理。

  珠海检验检疫局今天称,这批被销毁的进口黄玉米粉重达二点二六八吨,产地为美国,在九洲口岸被该局检出含有转基因成分,与申报不符。

  据介绍,转基因农产品是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在形状、营养品质、消费品质等方面满足人们的需要。目前,科学界对这些产品的安全性尚未达成共识,多数国家持谨慎态度。

  中国对上述产品的管制规定主要包括:进境转基因动植物及其产品、微生物及其产品和食品必须申报,凡申报为含转基因成分的,但不能提供法律法规规定的主管部门签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和《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认可批准文件》或标识不符合相关规定,或申报为非转基因的,经检测发现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均视为违反国家规定,也不得进境。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在进口转基因产品时,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