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表示未来3年继续在华投资2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表示未来3年继续在华投资20亿美元
2009年03月07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六日电(记者 李佳佳)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斥资九千万美元建成的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六日在上海闵行紫竹科学园区开幕。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专程前来并“放话”:未来三年,可口可乐公司将继续在中国投入二十亿美元,用以开拓新厂、建设分销渠道,以及市场销售和产品研发等。

  自一九七九年重返中国至今,可口可乐已在中国投资超过十六亿美元。据悉,今日在上海建成的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其规模是原先上海研发中心的五倍,中心拥有超过一百位来自中国和亚洲的顶尖研发人才和食品科学领域的专家,共同致力于产品与饮料的创新。该中心不仅是可口可乐未来三年在华投资的一部分,更被视为其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可口可乐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穆泰康毫不掩饰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他告诉记者,三十年前中国改革开放伊始,可口可乐就是最早重返中国的国际公司之一,此后在中国的业绩也随之蒸蒸日上。如今,可口可乐中国系统不仅拥有超过三万三千名员工,且通过供应链相关企业,提供了超过三十万个就业机会。

  “尽管二〇〇八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但可口可乐在中国的业务仍增长了百分之十九,仅去年第四季度,可口可乐就取得了近三成的增长,可口可乐在中国已成功赢得了连续二十一个季度的双位数增长。”穆泰康说,“中国已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

  此间人士认为,今年二月,英特尔公司突然宣布,将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将其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中,消息一出引发各界猜测。在此特殊经济环境下,可口可乐公司宣布追加在华投资,无疑为外商继续投资中国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