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今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并不是历年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强:今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并不是历年最高
2009年03月09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专题采访会,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对“医疗卫生项目中数字差了103亿”问题作出回应,称主要原因在于财政部对2009年预算科目的口径作了调整。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9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今日表示,今年全国的财政赤字是9500亿,从绝对数额来讲,确实是历年最多的。但是,占GDP的比重并不是历年最高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专题采访,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预工委负责同志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高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针对记者有关财政赤字的问题,高强说,中国今年的财政赤字预计占到GDP的2.8%,中国在上世纪60年代曾经到过四点多、五点多。从近年的情况看,1998年曾经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1999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是2.7%,2000年是2.5%,2001年是2.4%,2002年是2.6%,2003年是2.4%。从2005年以后,中国政府开始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有明显的下降。2005年1.6%,2006年1.3%,2007年0.8%,2008年0.6%。

  高强说,我想,今年的财政赤字安排得比较多,原因大家都很清楚,就是扩大政府公共投资,拉动经济增长。“随着今后我国经济情况的好转,随着我们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整,我想以后逐步缩小赤字是可能的。”他说。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