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2009年03月09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刘育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王大成九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企高管应该限薪,国企高管最高年薪上限不应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

  对于备受争议的国企高管“天价薪酬”,曾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王大成表示,国企高管应该限薪,因为中国经济不够发达,国家居民收入总体不高,尽管收入分阶层,但差别不要过于悬殊。现在社会存在国民收入不合理的问题,大多数城市、农村居民不高,而少数人比较高。

  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二00七年高达六千六百多万元的“天价年薪”余波未了,国泰君安证券又被爆出“人均年薪百万”。上月,财政部办公厅向国企派发《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份“限薪令”中明确规定,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最高年薪为二百八十万元人民币,且该薪酬为税前收入。

  王大成认为,应该考虑国企高管的辛苦和业绩,但国企高管年薪几百万元脱离国情,日前财政部下发的“限薪令”提出高管年薪限制在二百八十万元,上限显得过高,脱离国情和民众意愿,应适当降低。他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不要超过一百万元。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