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苏宁:存款准备金率有很大下调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副行长苏宁:存款准备金率有很大下调空间
2009年03月1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对贷款风险我们将高度关注,保持贷款安全。”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刘育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十日表示,当前中国货币政策调控空间仍然充裕,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很大下调空间。

  苏宁在小组讨论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货币政策调整空间仍然非常充裕。二00八年末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百分之五点一左右,今年一月份超额准备金率明显下降,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在百分之十三至百分之十五区间,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

  苏宁表示,从一月份的贷款规模和M2的增长速度可以看出市场流动性充足。随着存贷款利率的几次调整,利率调整空间已经缩小,但仍有调整空间。

  苏宁说,为落实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现在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有充分的手段保证货币供应能满足经济增长的需要。同时,央行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可以采用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存贷款利率和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进行调控。如果市场出现流动性不够的情况,央行完全可以通过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来增加流动性。

  关于民间融资,苏宁表示,民间融资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做好了是对正规金融的补充,两者相结合可以共同活跃信贷市场,解决不同层次的资金需求。但做不好会出现非法集资,对此,央行要坚决打击。央行正在研究制订《放贷人条例》,但目前还没有出台的时间表。(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