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与PPI同比双降 委员指中国经济显通缩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CPI与PPI同比双降 委员指中国经济显通缩迹象
2009年03月10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甄雪原)国家统计局十日上午公布二月份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六;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五,首次录得双下降。在此间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贺强委员第一时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CPI与PPI双降,说明中国出现通缩迹象,经济形势严峻。

  担任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的贺强,身兼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等多重身分。

  贺强指出,经济界普遍认为,治理通缩比治理通涨难度还要大,因为扶持经济发展比抑制经济过热更难。

  贺强表示,PPI的下滑说明生产资料的需要正在萎缩,企业生产开工不足。

  贺强认为,中国今年一季度的GDP不容乐观。但他同时表示,今年中国的“保八”目标仍然有可能实现,因为下半年政府投资会产生效果,同时新中国建立六十周年大庆,也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刺激作用。

  贺强指出,面对当前中国经济的严峻局面,除了尽快落实四万亿元的刺激经济投资之外,有必要采取一些直接刺激消费的手法,例如扩大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的力度与范围。但发放要严格管理,起到作用。

  至于长远的刺激消费,贺强委员指出,还是需要政府做好社保工作,让老百姓放心花钱。(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