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港区人大代表热议四万亿怎么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速递:港区人大代表热议四万亿怎么花
2009年03月1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 王华)全国人大代表、骏豪集团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英伟十日表示,扩大内需,政府不应该再投钱支持产能过剩行业,有些行业已经供过于求,再增加投入后果堪虞。

  “比如汽车行业,国内外车市都已经严重滞销积压,让家电下乡拓展农村市场还可以,难道让汽车也下乡?”王英伟说。

  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也应适度,过于超前不见得是好事,更不能简单重复建设。”

  王英伟称,应在提高工业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改善环保、加大农业投入、扶持服务业,培训人才等,从符合长远发展方面多下些功夫。“对!”有女代表举手喊到。

  对于现在普遍存在的“就业难”问题,王英认为,现在创业板的确不是“出生”时候,不妨用税务优惠鼓励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纵横二千集团主席田北辰表示,中国现在最缺管理人才,所谓各种管理学培训班大部分都是给企业老总们“镀金”的,缺乏对中层以下普通员工的有效培训。政府应在金融危机时加大对员工培训。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则提出,四万亿投资中应考虑增加环保产业的投入,环保产业虽然不见得是挣快钱、挣大钱的项目,但同样能促进就业,且没有产业的污染“副作用”,中、长期效益很大。

  而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则干脆说:送家电不如送电脑,投资应为民投资,投社保、投教育、投民生。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