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与湖南签署二百亿大单 推动3G在湖南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与湖南签署二百亿大单 推动3G在湖南发展
2009年03月1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王彤 刘育英)今天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将全力支持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湖南省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移动在湖南省内的TD-SCDMA网络建设和业务推广工作,支持中国移动加快战略转型和在湖南的业务发展。

  协议提出,在TD-SCDMA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移动未来5年将在湖南投资超过200亿元,2009年实现全省10个市州城区的TD-SCDMA网络覆盖,2年内实现全省所有市州和区县的网络覆盖,并将加快TD-SCDMA新产品开发和在湖南的市场运营步伐,在个人、家庭、集团、行业信息化几大市场全面引入TD-SCDMA应用,促使湖南快速进入3G时代。

  双方除在TD-SCDMA的建设和应用开展合作外,协议表明,双方还将在移动电子商务工程建设、农村信息惠民工程、社会信息化、电子政务、信息产业提升等共六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目前,TD-SCDMA的建设被受关注。湖南省政府省长周强表示,湖南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移动在湖南省内的TD-SCDMA网络建设和业务推广工作,将TD-SCDMA发展纳入到地方总体发展规划,在无线电频谱、环境评估、建设用地、基站选址、交流供电、线路施工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和便利,引导全社会加强对TD-SCDMA的应用。

  据了解,中国电信与湖南省政府也于今天签订了“十大信息化工程”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政府主导、企业承接、行业联动、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湖南省移动电子政务工程、长株潭一体化工程、农村信息化工程、城市信息化工程、企业信息化工程、电子商务工程、平安湖南工程、科教信息服务工程、医疗卫生信息化工程、旅游产业信息服务工程。未来五年内,中国电信将加大在湖南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并投入近200亿元用于湖南基础通信网络建设,提升湖南信息化水平。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