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包船赴台邮轮今启程 赴台旅游人数有望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个包船赴台邮轮今启程 赴台旅游人数有望井喷
2009年03月14日 15: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8点,两岸签署“海峡两岸海运协议”后首个获准包船赴台的豪华邮轮“海洋神话”号将从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启程,随船赴台旅客有1700余名,这也是大陆旅客前往台湾旅游观光的最大单体旅游团。近2个月来,大陆赴台湾组团游的人数下限和逗留时间分别放宽到5人和15天,具有组团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数量也有所增加,业内人士因此预计,今年大陆组团赴台游客人数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提问时也表达了访台的强烈意愿,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台湾的观光类股票立即全线飘红。

  据负责邮轮出入境边防检查的上海边检站介绍,“海洋神话”号自3月14日至4月19日期间,将运营上海至台湾6个往返航次,航线设计为6晚7天;此外,意大利歌诗达邮轮“经典”号也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运营3个航次的上海至台湾旅游线路。

  据有关方面介绍,如果两岸没有实现通航的话,豪华邮轮如从上海出发,必须绕道日本或韩国,再前往台湾。如今邮轮直接赴台,航程可缩短150海里(约合278公里),航行时间减少约12小时,油料费用可节省约20万元人民币,码头停泊费可节省约5-10万元人民币。对于两岸而言,是个“双赢”的结果。

  据了解,昨天,“台湾游”首发火车专列也从铁路浙江义乌站出发。业内人士预计,受益于近期大陆组团赴台游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具有组团赴台游资质旅行社的数量增加以及台湾游价格的回落和线路的多样化,今年大陆赴台游的人气有可能出现 “井喷”。事实上,据上海边检部门统计,3月1日至12日,上海旅客赴台人数已超过5000人次,日均赴台人数为400余人次,较2月份同期增长85%。□通讯员 陆治中 刘勇健 

【编辑:程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