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集装箱轮首航靠泊 刷新上海港泊船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母”集装箱轮首航靠泊 刷新上海港泊船记录
2009年03月1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16日电(顾宝 徐勇)16日上午10时,“地中海”航运公司所属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轮姐妹船之一,有“航母”集装箱轮之称的巴拿马籍“地中海卢西安娜”轮首航靠泊上海港,成为今年靠泊上海港的最大集装箱轮。上海外高桥边检站专门制定检查预案,确保了该轮快速通关。

  外高桥边检站的民警介绍说,“地中海卢西安娜”轮长363米,宽度为45.6米,比目前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舰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还要长30多米,因而得名“航母”集装箱轮。它的甲板面积更是相当于50个世界标准篮球场的大小。该轮可装载11700只标准箱,这些集装箱若改用火车运输,车厢的总长度将达到80多公里。

  据了解,“地中海卢西安娜”轮和去年靠泊上海港的“地中海丹妮拉”轮同属地中海航运公司,都是当今世界超大的集装箱货轮。有趣的是,地中海航运公司所属超大集装箱货轮大多都以西方女性名字命名,在体现船舶钢性的同时也多了几份妩媚和柔情。“丹尼拉”和“卢西安娜”作为姐妹船,可谓是名副其实。

  另外,“地中海卢西安娜”轮还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设备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舶,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全轮全部采用计算机系统进行监控,仅需10名船员便可操作。此次该轮首航上海港系该轮09年2月份从韩国釜山现代船厂出厂后的处女航。

  船方介绍说,此次在上海靠港仅12小时。为了不耽误该轮的装卸作业,外高桥边检站在接到船舶靠港预报后,提前制定了入出境检查预案,并加强与港区及船舶代理人员的沟通,该轮靠泊后第一时间登轮为该轮办理了入境边检手续,在为船方提供了周到、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的同时,也确保了该轮首航靠港的圆满成功。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