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中国禁止可口可乐并购汇源非贸易保护主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秦刚:中国禁止可口可乐并购汇源非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3月19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18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由于中国商务部公布了不批准对汇源果汁业务建议收购的决定,因此可口可乐公司将不能继续有关收购行动。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商务部:汇源收购案裁决与中国外资政策无关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九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禁止可口可乐并购汇源公司是根据《反垄断法》做出的客观裁定,完全不同于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秦刚表示,在中国的市场上随处都可以看到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也可以看到中国的产品和来自世界各国的饮料。“中国消费者既喝汇源果汁,也喝可口可乐。中国的市场是充分开放的,中国的商品是丰富的。”他说。

  “中方做出这样的裁决正是为了维护中国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秦刚说,中国政府始终坚定不渝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政策,中国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