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政银企合作 143亿授信额度还企业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义乌政银企合作 143亿授信额度还企业信心
2009年03月19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3月19日电(记者 江耘 张茵) 今天下午,二00九年春季义乌市政银企合作洽谈暨银行产品推介会举行。上千名义乌企业主汇聚,与近二十家金融机构、政府官员一起,共解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共有两百五十二家企业两百七十个项目在现场签订了协议或意向,总授信额度达一百四十三点八三亿元,新增信贷授信七十九点二二亿元。“如此规模和成效的政银企的对接会,在义乌历史上是空前的。”义乌市副市长季金甫说。

  金融危机面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日益凸显,资金问题成为企业当前面临的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义乌作为浙中经济发达的城市,企业的外向度较高,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也很明显,对资金的需求格外迫切。因此,义乌市委、市政府特意将今年定为“企业服务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等一系列的问题。

  从去年十二月开始,政府组织该市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了“万户企业行”活动,义乌各级政府也组织了八百余个市场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的好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

  进入二00九年后,中国金融机构也开始放开对企业的贷款限制。兴业银行义乌分行行长张旻表示,今年该行加大了对企业的贷款额度,计划全面在金华地区新增十五亿元的贷款金额,全年总投入贷款金额达七十七亿元。今年一至三月,该行已经增加贷款达五亿元。

  银行增加贷款额度,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对于企业来说,二00九年第一季度并非太难熬。但是,部分企业家向记者透露,目前国际市场形势并不明朗,企业投资谨慎,对资金的需求也相对减少,观望情绪浓厚,相比去年的贷款难,今年则是不敢贷。

  “信心很重要。”季金甫认为,目前金融机构放宽贷款限制,是企业危中寻机的好时期,“企业观望情绪浓,就是对市场、对形势缺乏信心,需要政府引导,帮助他们恢复信心,抓住机遇。”季金甫表示,此次千人参加的洽谈大会,目的是向企业家们传达一个信号:政府在积极帮助他们,金融机构也在做出努力,企业家们应该大胆的做。

  此次千人大会是义乌政府在企业服务年的中的“开门行动”,也取得了开门红的效果。据义乌市市委书记吴蔚荣透露,今年在义乌的各大金融机构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投放速度,最终确保金融机构今年实现新增贷款一百五十亿元以上。(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