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斥巨资回购国债 引发商品价格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斥巨资回购国债 引发商品价格大涨
2009年03月20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联储局公布用1万亿美元回购债券计划后,市场憧憬美国经济将会好转,刺激商品价格在昨日显著做好,油价、铜价和小麦价格均录得上升,油价更一度升穿50美元,金价在联储局公布措施后,一度急升逾3%,昨晚在纽约再升,高见959.00美元,但其后有回吐压力。

  美国联储局公布将会回购国库券、按揭债券和其它债券,令市场憧憬美国经济将会加快复苏,全球经济衰退亦会提高结束,令投资者相信商品的需求将会增加,油价一度大升2.34美元,升幅4.86%,至每桶50.48美元。

  油价曾升穿50美元

  另外,措施公布后,美元汇价大跌,兑欧元一度跌至两周新低,亦是促使投资者加码投资石油的主要原因。纽约期油在周三下跌1.02美元,跌幅2.1%,收报48.14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汽油和蒸馏油的库存在上周上升。油价在今年以来一共回升了一成。

  澳洲联邦银行商品策略员穆尔表示,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增加,预期联储局实施的新措施有望改善经济环境。此外,受到美元急跌的影响,若持有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在兑换回其它货币时,将会升值。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