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到底把钱用到哪去了?高盛被曝是最大受惠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到底把钱用到哪去了?高盛被曝是最大受惠者
2009年03月2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湾媒体19日发表题为《AIG救助没完没了 钱到底用到哪去了?》的评论文章称,相比美国政府对AIG的救助金额,AIG发放1.65亿美元的红利还不到其千分之一,完全不是整件事情重点,而更该追根究底的是,AIG到底把接受政府1800亿美元救助资金用到哪里去了,而美国纳税人也有权知道AIG和其它获政府救助的生意伙伴究竟做了哪些交易。

  “中广新闻网”的这篇文章称,AIG开始时表示,大部分都给了它们的业务往来对象,包括那些在AIG万一倒闭的时候,会蒙受重大损失的银行和金融机构。 至于有哪些银行和公司拿到钱,以及它们各自拿到了多少钱,AIG以业务机密的理由,拒绝透露。

  在美国国会和舆论施压下,几天前AIG终于公布了名单,高盛是美国政府对AIG救助的最大受惠者,它们总共从AIG拿走了即使习惯金钱游戏华尔街来看也不是小数目的129亿美元。该评论文章表示,问题是高盛曾表示在AIG投资部位都有抵押品做担保或做避险,又为什么要跟AIG要钱,让美国纳税人替它的损失买单呢?到底是AIG有所隐瞒,还是高盛没说实话,或者两家公司串通好了,诓骗纳税人的钱。

  此外,文章还指出,AIG揭露救助金去向里面,有二十家欧洲银行,它们总共拿到588亿美元,除了高盛之外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也都分到了钱,而这两家银行也同时在接受美国政府救助。全部加起来,AIG从美国政府拿到的救助款项里面,有一千零七十八亿美元,可是美国政府总共给AIG一千七百多亿美元救助,扣掉其中还没有拨付的三百亿美元,剩下的三百多亿美元到哪去了?AIG必须要解释清楚,美国纳税人还有权知道,AIG和它那些从美国政府救助里面分到钱的生意伙伴,究竟做了哪些交易。

  文章最后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形容AIG“几乎无所不赌”,而且是不用大脑的豪赌,和它对赌的那些银行,现在都从美国政府的救助中分到一杯羹,这场赌局的输家是局外的纳税人。随着愈来愈多信息揭露,这场金钱游戏里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逐渐被挖掘出来,美国政府惟有弄清楚里面所有隐藏的玄机,才能知道这套制度究竟为甚么会破产到这种地步,也才能让广大的投资人相信它是认真的要整顿金融系统长期的积弊,重建大家对投资市场的信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