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折机票变5.2折 市民担心超低折扣机票淡出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折机票变5.2折 市民担心超低折扣机票淡出市场
2009年03月23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航昨发出调整舱位价格通知,确认折扣率将调高的消息。根据调整表,Y90(经济舱9折)调整后变为9.2折,而Y40(经济舱4折)变为5.2折;

  机票代理机构称,其他航空公司也将在近几日发出调价通知;

  业内人士称,1.8折、2折、3折等超低折扣票仍会出现,市民不必担心。

  4月20日后国内航线各折扣舱将普遍上浮!记者昨日晚间从机票代理机构获悉,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和深航将抬高各折扣机票定价。在东航发出的一份调整舱位价格通知中记者看到,折扣越低的机票升幅越大,如以前的4折机票从4月20日起将变为5.2折。

  低于4折的机票仍会出现

  有市民担心,超低折扣机票会从此淡出市场,出行费用会出现上涨。对此,某机票代理机构负责人表示这个倒可不必担心。低于4折的超低折扣机票一般都是由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如果上座率不高,航空公司自然会推出大量超低折扣机票吸引旅客,”该负责人说,“也就是说1.8折、2折、3折这样的超低折扣票还是会出现。”

  折扣越低机票上浮幅度越大

  昨日记者从市内某大型机票代理机构获悉,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和深航已将4月20日后的机票折扣率做了调整,而昨日晚间东航已向各机票代理机构发出《关于调整舱位价格的通知》,确认了折扣率调高的消息。

  记者从这份通知上看到,东航方面将调高4月20日后国内航班机票的折扣率(见表)。根据运价文件,经济舱全价没有发生改变。记者注意到,以往机票折扣均以0.5作为基本单位,而新的折扣则由于采用新的计算方法而变得不是很有规律。根据调整表,Y90(经济舱9折)调整后仅上浮了0.2折,而Y40(经济舱4折)却上浮了1.2折。这意味着,折扣越低的机票上浮的幅度越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