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市民"错位" 广东五一长假能否落实待观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与市民"错位" 广东五一长假能否落实待观察(2)
2009年03月25日 14: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儿子读小学二年级的蒋先生夫妇都是事业单位员工,今年“五一”两人都能享受七天长假,蒋先生说,趁着参团便宜,“五一”想一家人去云南走走,但能否外出旅游还得看儿子学校的放假安排,“学生又没有带薪假期,我们又不能把他一个人扔在家里。”记者了解到,类似蒋先生夫妇这种情况还有很多,在一家公关公司工作的范小姐男友在北京工作,她告诉记者,虽然公司没说“五一”长假不能休,但以前黄金周一定是和男友一起外出,今年自己一个人休假,乐趣也少了一半。

  集中放假出游 唯恐人满为患

  “去年‘五一’请假去了一趟杭州,是我觉得最舒服的一次,西湖边上的人不多,吃饭住宿都很方便。”驴友“拉磨”担心,如果又集中休假,以前“五一”黄金周人满为患的问题会否重现?

  对此旅行社人士表示,虽然广东游客是假日出游的生力军,但从今年“五一”来看,由于广东以外各地仍休短假,长途旅游客大大减少,外地酒店住宿、机票价格、接待费用都比往年同期大幅降低,称得上“有史以来最抵五一黄金周”,“价格是由供需决定的,从价格判断,今年旅游景区五一总体接待并未因此出现紧张”。

  而省内景区,也因为本地游客外出、外省游客较少,接待压力大大减轻。业内人士分析,不论是省内游、国内游还是出境游,今年都不太可能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游客可能会过一个质量较高而价格较低的实惠黄金周。(记者 许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