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弹上攻赚钱效应显现? 分析师:不敢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反弹上攻赚钱效应显现? 分析师:不敢乐观
2009年03月25日 14: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嘉 宾 安信证券广州管理总部首席分析师 张德良

  证券市场资深研究人士 古禅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 李竞华

  在钢铁、有色、水泥板块及权重股带动下,本周沪深股市保持升势。周一,沪指再度收复2300点,深成指也创本轮反弹新高。至此已持续5个月的反弹行情可谓“战果丰硕”,赚钱效应也不断显现。不过,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场专业分析人士认为,在判断大盘未来走势时,投资者应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这波行情如何定性?

  羊城晚报:3月份沪深大盘两次下探,都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上方获得支撑,上周大盘终于选择向上突破。这时,我们都能感觉到市场的乐观情绪,也开始听到“牛市”的说法。我们应该如何定性这波行情?

  张德良:1664点以来的这波行情,可以定性为恢复性上涨行情,主要分为两个阶段,春节前这波行情由私募和进取型资金主导,3月份以后尤其是最近则由开放式基金主导。

  市场资金流动性充裕,为行情的展开提供了宽松的资金环境。美联储宣布将在未来6个月内购买3000亿美元长期国债,并准备再次购买8500亿美元机构债,美元贬值的预期刺激了全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反弹,又进一步带动了与此相关行业的股票短期走强。但是,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路径仍然不清,我国外向型出口企业状况未见乐观迹象。因此,股市中期能否走强,需要宏观经济面复苏确立来支持。未来不论是股市还是经济基本面,都需要经受时间的考验。

  古禅:这波行情可界定为一次大级别的反弹,不能盲目乐观地说什么牛市,谈反转就更遥远了。A股之所以能在全球股市中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在上冲2400点回落后再获支撑,在上周成功向上突破,一方面与世界重新认识中国、中国这次在抵御金融海啸中凸显出来的后劲、潜力以及优势有很大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对世界性货币贬值预期之下资金流入股市及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展开自救行动的反映。

  李竞华:这轮行情属超跌之后的反弹。目前基本面并不支持这波行情,属于人造牛市,走不远。第一季度,由于供给减少,市场只是在消化库存,到二季度,如果还看不到真实、有效的需求形成,对企业必将造成极大的压力。如果经济中不能形成有效需求,滞胀可能会在明年出现,而股市是经济的反映,因此,不敢乐观。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