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因打折机票不能更改姓名欲状告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民因打折机票不能更改姓名欲状告东航
2009年03月26日 09:01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了打折的机票,服务也要相应的“打个折扣”。香港人梁先生委托宁波朋友陈女士买了一张打折机票,想更改个名字,却发现难上加难。陈女士一怒之下,准备把出票的东方航空公司告上法庭。

  陈女士了解后发现,原来打折的机票也有打折的服务,比如,四折以下的机票就不能退票,四折以上的折扣如果要退,收取的退票费甚至高达50%,这一系列单方面的霸王条款,看得人眼花缭乱。

  事件:一宁波市民欲状告东航

  3月14日,梁先生委托他的宁波朋友陈女士,向一家票务公司电话预定了一张东航3月24日由北京飞往宁波的MU5486次航班机票。“当时订的是四折机票,票价为470元,机场建设费为50元。”梁先生表示订到四折票后他和陈女士都挺开心,没想到郁闷也由此开始。

  三天后,陈女士拿到了机票,仔细和梁先生核对之后,才发现将梁先生的“梁”多写了两个点,写成了“粱”。“我赶紧打电话说明情况,可东航说他们改不了名字,最多只能改个身份证号码。”陈女士想不通,为什么身份证号码能改,名字就改不了呢?“东航当时回答说‘打折机票不得签转变更机票’,只能退回50元机场建设费。”陈女士告诉记者。

  最后,陈女士只得重新买了一张票。“这也太没道理了吧,如果是因为名字弄错,也不能把责任全部都推到我们消费者的身上啊。”昨日,陈女士通过代理律师向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出了律师函。

  四折以下的就不能退?

  记者昨日采访了东航,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公司的规定,S级舱位(提前销售机票舱位)不得退改签。”据记者了解到,S级舱位的机票折扣一般都在二至三折徘徊,这些机票是航空公司在销售早期放出的。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购买的是全价机票,退票要收取5%的退票费,如果是八折以上就要收10%手续费,而六-八折的机票如果退票,收取退票面价格的20%手续费。四折以下的机票就不能退票,只能消费者自己承担。”

  一位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分析道:“说起来比较矛盾,因为S级舱位的机票都是提前销售的,折扣一般在二至三折,而陈女士的这张票四折的折扣并不是很低。如果作为折扣的额度来讲,是可以退票的,可如果作为舱位来划分的话它又不能退票了。”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