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设“购房退税”陷阱 糊涂业主被骗两万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骗子设“购房退税”陷阱 糊涂业主被骗两万四
2009年03月26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女士描述诈骗完整过程:

  骗子获取业主个人资料

  冒充房管局人员,表示要退税款,要受骗人通过“400”电话输入不同卡号和密码,趁机查询到持卡人账户余额。

  让业主拿着余额最多的银行卡去ATM转账

  以“即将下班”、“过期作废”为由催促受骗人尽快操作,然后快速说出操作流程,诱导受骗人糊里糊涂把钱转入骗子账号。

  得手后马上转移款项

  前日下午,黄埔区的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名自称“房管局林主任”的男子表示要退回6000多元购房税款给王先生。然而,当王先生的妻子胡女士按照“林主任”的指点操作后,才发觉卡里的24393元存款白白汇给了人家。

  昨日中午,胡女士告诉记者:前日下午3时许,丈夫称,一名自称“房管局”的“林主任”打来电话,说根据最新政策,房管局要退还6000多元购房税款给他。退税工作截至当天傍晚结束,所以丈夫就让胡女士和“林主任”商量如何领取“退税款”。

  胡女士就给“林主任”打电话。“对方很有礼貌,而且能说出丈夫的全名和具体住址”,这让胡女士放心了很多。“林主任”让她拨打另一个“400”开头的电话。自动语音提示胡女士输入一张银行卡的卡号方便将退税划入。起初,胡女士输入工行卡号和密码,数秒后提示转账失败。胡女士又使用丈夫的建行卡尝试,同样提示转账失败。

  胡女士致电“林主任”,“他说我的两张卡全都没有开通电子转汇功能,要到ATM操作。”当时已是下午3时30分。对方强调当天就是最后期限。胡女士的工行卡有2000多元,建行卡有两万多元。“林主任”说工行线路不畅,一定要去建行。

  在建行ATM前,胡女士一边和“林主任”通话,一边插卡输入密码,选“转账”。“林主任”又提示胡女士输入一个“62270038”开头的卡号,并输入“24393”的号码——当时她没留意到,这正是自己的存款额!

  “当时‘林主任’催得很紧,我想人家快下班了,没想太多就按了确定,”操作完毕后,“林主任”说交易没有成功,让她再去工行操作。胡女士这才查了一下余额,发现卡里只剩下200多元存款了!(记者刘文亮)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