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闲钱打理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可增数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万闲钱打理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可增数倍
2009年03月26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市场剧烈振荡,投资者投机心态浓厚,短期闲置资金量大增;而不少私营企业主经营性资金的闲置期也增加。

  目前将近八成银行理财产品为6年以内的短期产品。如果能充分利用,收益可增数倍。

  案例:王先生是一个私营企业主,每月营业额有30余万元,每月大概有10万元左右的资金闲置在账户上。由于银行的定期存款最短期限都要3个月,王先生的周转资金平时大都闲置在活期账户上。

  7天期通知存款利率为1.35%,只要存期超过1天或者7天,实际收益率高于活期存款的0.81%。

  日日申购和赎回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比通知存款略高。

  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七成以上都是期限在半年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根据期限不同,收益率在1.4%~3%之间。

  解决方案1

  升级版7天通知存款

  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6%,10万元闲置资金在活期账户上呆一年,收益也不过360元。

  几乎每家银行都有1天期通知存款和7天期通知存款,1天期通知存款利率为0.81%,7天期通知存款利率为1.35%,而且采取每满一个周期后本息自动滚存的方式计算复利,只要存期超过1天或者7天,实际收益率高于0.81%或者1.35%。如果王先生的资金通过7天通知存款理财,则即使按单利计算,一年内10万元的收益为1350元。

  目前大多数银行的通知存款并不需要提前通知,客户需用资金时可以随时支取。收益方面,如果支取时当期未满7天,只损失当期的利息,之前的利息收入丝毫不受影响。目前大多数银行的通知存款均可通过网上银行办理。

  操作:周周赢约定转存,只要签约并确定活期账户的留存金额,当活期账户的资金比设定的留存金额多出5万元时,该部分资金将自动转至周周赢约定账户,享受7天通知存款的利息。以后,只要活期账户里的资金高于留存金额,就可以1000元为单位自动转存至周周赢账户。而当客户要支取现金或者刷卡消费,活期账户余额不足时,资金又可自动从周周赢账户中转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