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生态旅游年”四川活动在蒙顶山启动

2009年03月2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6日电(记者杨杰)26日上午,在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明发祥地、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天盖寺,云雾缭绕,锣鼓声声,“中国生态旅游年”四川省活动正式启动,第五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同期拉开帷幕。

  “中国生态旅游年”四川启动仪式暨第五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由四川省旅游局、雅安市政府联合主办,雅安市旅游局、名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宣布“中国生态旅游年”四川省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为“绿色旅游行动宣言碑”揭幕。

  “生态旅游”一词于20世纪80年代初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首次提出。1992年“联合国世界环境和发展大会”提出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之后,生态旅游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和实践。1999年,国家旅游局首次提出“中国生态旅游年”主题旅游年,10年之后又将今年确定为“生态旅游年”,主题口号为“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这对当前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扩大旅游消费、改善市场预期、增强消费信心、促进旅游业振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在第五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期间,雅安将开展万人同品蒙顶春茶活动、蒙顶春茶展销、茶菜品大赛和茶叶包装设计大赛等活动,年内围绕生态旅游主题,将推出龙井山赏桃花游,汉源赏梨花游,龙苍沟赏鸽子花游,喇叭河、蜂桶寨观鸟游,亲近、关爱大熊猫游,碧峰峡、喇叭河亲密接触野生动物游,重走戴维路•发现野外大熊猫游,以及红叶观赏游等系列生态旅游产品,以期将雅安打造成生态优美、绿色环保、养生休闲、广大游客喜爱的生态旅游乐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