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婴幼儿童标准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个婴幼儿童标准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开通
2009年03月27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7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今天,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上,中国首个“婴幼儿童标准数据信息服务平台”(std.cncta.org)正式开通,此举填补了中国婴童行业标准细分的空白。

  据悉,这个平台由杭州市婴童行业协会和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开发,涵盖了婴幼儿食品、用品制造业产品的相关标准。家长不仅可以详细了解到婴幼儿产品的各类信息,还能根据产品包装上的标准号,在平台上搜索出该产品是否符合规范,从而判断产品是否安全可靠。

  如今,“安全”已经成为婴童产品最大的卖点。目前,中国0-6岁婴幼儿数量约1.08亿,婴童培养消费已近占家庭总支出的30%,市场潜力巨大。用“安全”敲开市场大门已经成为中国婴童企业的共识。

  “安全其实是标准问题。”杭州婴童行业协会会长、贝因美集团董事长谢宏告诉记者,近年来,杭州婴童行业协会一直都致力于规范中国婴童行业的标准体系。平台的开通是行业标准化工作的一个历史性的重要开端。

  除了开通婴幼儿童标准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杭州婴童行业协会近年来动作频频。其中,由协会率先牵头起草的《孕婴童商品专营点商品质量管理要求》已经先行一步出台,在规范行业服务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今天,首批四家孕婴童专营店被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广告主协会、妇幼婴童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授予中国孕婴童商品专营《全国质量管理达标示范点》金牌和证书。

  目前,杭州婴童行业协会正在联合国家婴童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国家儿童食品与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筹建工作。“国家婴童食品质检中心保留在北京,国家婴童用品质检中心将落户杭州。”谢宏表示,届时,杭州将真正成为中国婴童产业发展的中心。

  在第五届婴博会开幕式上,中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发来贺电表示,杭州率先在中国制定婴童行业规范,提升了行业的社会形象,这很有意义。希望杭州继续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