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G20公报草案遭泄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涉及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G20公报草案遭泄露
2009年03月30日 08: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数万示威者在伦敦街头游行,要求参加伦敦峰会的G20领导人“以人为本”“公正行动”,解决贫困、就业和环境变化等问题。图为西方左翼运动的象征——切·格瓦拉的旗帜飘扬在伦敦街头。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距4月2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召开尚有时日,欧洲各地示威者却已开始提前“热身”。

  数万名示威者28日走上峰会举办地、英国首都伦敦街头,宣告为期一周的大游行拉开序幕。他们手举标语,呼喊口号,向即将赴会的各国首脑传递不同诉求。当天,法国首都巴黎、德国首都柏林、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等地也出现游行示威。

  主张“以民为先”

  示威人群28日晌午过后从伦敦市区集结出发,开始全长为4英里(合6.4公里)的游行,终点为伦敦著名景区海德公园。

  伦敦当天气温不足10摄氏度,冷风阵阵,但众人参与游行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伦敦警察部门估计,大约3.5万人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组织者说,抗议示威将“以民为先”作为活动主题,吸引了至少150个团体组织参加,参与面的广泛程度在伦敦历史上“闻所未闻”。“我们不为银行埋单”、“资本主义走向消亡”、“绿色家园,绿色地球”、“撤离伊拉克”、“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形形色色的标语牌反映着人们不同的诉求。

  法新社评论说,工会成员、环保主义者、反战主义者、慈善组织成员是游行队伍的主力,而“要求提供工作机会、倡导公平的经济秩序、呼吁各国共同应对气候变暖”是当天游行人群的三大诉求。

  为世界经济“把脉”

  在即将召开的G20伦敦峰会上,如何克服国际金融危机是各国领导人商讨的核心议题。游行当天,不少民众也迫不及待地为世界经济“把脉”。

  现年37岁的多米尼克·伊格尔顿说:“人们今天来到这里,是为告诉世界领导人,在问题的外围打转没有意义,现在必须对经济运行机制展开一次系统性变革,使之不仅考虑大企业的利益,还要符合民众利益。”

  对于多国注入巨资挽救金融业的举措,来自曼彻斯特的彼得·罗兰说,政府应当更多为工薪阶层做事,“而不能只服务于银行家”,“银行如今挥霍的正是我们纳税人的钱”。

  参与游行的英国工会联盟秘书长布伦丹·巴伯认为,金融危机表明,“先前放任的自由市场观念已不再奏效,因为它没能消除贫困,没能促进碳排放减少,反而把世界经济拖入崩溃边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形成一个理念,那就是建立一个平衡、对所有人都公正的经济秩序。”66岁的示威者弗农·考迪说。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