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信用卡发行量近1.3亿张 市场发展有待完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我国信用卡发行量近1.3亿张 市场发展有待完善
2009年03月3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近年来,信用卡已经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了日常消费当中。截至2008年年末,我国信用卡发行量接近1.3亿张,持卡人数约1亿,信用卡的发卡广度与深度均有较大提升。但取得成绩的同时,我国信用卡市场发展还有待完善。

    3月26日下午,搜狐理财频道与《中国经营报》合作举办的“搜狐2009年中国信用卡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各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与信用卡专家共同参与了此次信用卡行业的盛会。与会专家就中国信用卡产业的发展、危机防范及信用卡产品服务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着信用卡市场的发展,很多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比如,近期信用卡不良率攀升的势头引起发卡行的重视;信用卡行业还存在着申请欺诈、非法套现等问题;同时,持卡人关心的信用卡收费与服务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在“搜狐2009年中国信用卡发展研讨会”上,与会的信用卡业界人士与专家学者共同围绕“如何有效促进信用卡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警惕信用卡危机”和“信用卡业务的产品服务创新与升级”三个话题展开讨论并各抒己见。

  信用卡研讨会当天,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先生宣布搜狐理财频道全力打造的信用卡栏目正式上线。搜狐信用卡栏目包括信用卡业界动态、办卡指南、新卡速递、银行服务与活动和信用卡使用安全等板块。搜狐理财频道力争为网友提供全面的信用卡资讯与使用指南,并为卡友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