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股市场三大看点 2402点前高或近在咫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A股市场三大看点 2402点前高或近在咫尺
2009年03月30日 11:1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上证指数在突破2350点后一度受到空方的强力狙击,周三尾盘的大幅跳水使得23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但海外市场的持续回暖以及国内宏观经济的复苏预期使得多方底气十足。周四经历了短暂的震荡后,在有色金属、金融、上海本地股以及新能源板块的轮番上涨带动下,上证指数一举收复失地。2402点前高近在咫尺。

  看点一:创新高后震荡加大

  概率80%

  由于A股市场的连续上涨使盘中积累了不少的获利盘,而近期成交额的显著放大,一方面表明市场的参与热情被有效激发,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随着指数的上行,多空搏杀的态势趋于激烈。另外,上周也是权重指标股的年报密集披露期,而中国人寿、中国石油等业绩下滑与工商银行等业绩增长的公司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年报因素加剧指标股的分化对短期股指的影响有所体现。而考虑到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下滑的实际情况,A股市场短期反复拉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从目前趋势来看,近期大盘形成的震荡攀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上证指数已经成功突破多条均线并连续2天站稳于5日均线上方,2402点前期高点有望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带领下被攻克。不过,创新高后震荡将加剧,以便再次修复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

  看点二:有色股短线震荡

  概率70%

  3月3日上证指数见低于2037点这波行情以来,有色金属股成为沪深两市的领涨板块。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扩张导致通胀预期渐强的背景下,金属价格反弹预期是刺激有色金属股走强的主要原因。金融危机迫使多个主要国家处于“零利率”边缘或使用定量宽松货币政策,通胀预期压力不言而喻,资源类商品防通胀的作用正在显现。

  不过从基本面分析,有色金属价格在2008年出现大幅下跌后并未出现大幅反弹,主要有色金属品种中,除了铜、铅、黄金之外,其它有色金属价格基本处于横盘震荡状态,因此国内主要有色企业盈利状况并未得到改观。目前有色金属行业公司的2009年预测市盈率为25倍,整个行业估值水平较高。因此,有色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业内的重组与收储引起的价格反弹上。

  受美元汇率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7日全面回落,其中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达到3.6%。当天,美元对欧元汇率出现反弹引发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全面回落。预计本周初有色股将有震荡。

  从中线角度来看,有色股行情依然将跑赢大盘。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