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将从四方面整顿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工商将从四方面整顿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2009年03月30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为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维护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工商将从四方面整顿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开展奶制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严格监督奶制品销售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进货台账制度,特别是继续仔细查验对二00八年九月十四日前生产的奶制品经生产企业重新检验合格的报告和标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奶制品市场秩序,促进奶制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击流通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执法检查。对重点食品、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经营者适时开展集中检查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以及违法销售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建立健全有效的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销售和使用的监管机制。

  --重点进行食品以及季节性、节日性食品的专项执法检查。

  --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为此发出的通知称,用两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整顿,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销售者进货查验和进销货台帐制度得到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得到有效落实,食品经营行为规范有序,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状况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