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千万富翁约30万人 资产总额达8.8万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内地千万富翁约30万人 资产总额达8.8万亿(2)
2009年03月31日 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投资多趋保守 以保守或中等风险为主

  报告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调查中发现,约有80%的受访者选择“中等风险”或者“保守”,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高风险”大不相同。 股票、现金储蓄以及房地产是该人群最为青睐的投资工具,不过有近20%的人主要靠专业建议进行理财,同时有超过50%的人表示自己有一定的理财知识和经验但是仍然需要专业投资建议。

  报告认为,高净值人群的投资风险偏好受金融环境变化影响显著,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其对市场风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考虑,今后的投资也将更趋谨慎,其中,料有45%至55%的中低风险投资者转向保守,不排除撤资变现。此外,近八成高净值人群正在考虑分散风险,或会进一步将投资多元化。对于09年市场,多数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且青睐流动性高、收益率好于存款利率的固定收益产品。

  中资私人银行面临发展契机

  中国大部分高净值人士对私人银行的了解程度并不高。受访的非私人银行用户中,只有不到20%的人听说过并能正确理解私人银行的概念。他们选择私人银行时,会更倾向于股份制银行或外资银行。但是有70%左右的高净值人群对外资银行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

  报告提出,对外资银行而言,由于受金融海啸冲击更重,加之中国银行业监管的政策限制,短期内难以在中国体现出其在产品、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因此,中资私人银行有2年左右的机会窗口期。报告还发现,中资私人银行离岸业务较大的发展机会可能会在5年后出现,当前应着重于在岸市场开发。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