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庄主沉迷赌博一年输光27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庄主沉迷赌博一年输光2700万
2009年03月31日 09:05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起杨某,近十年前在义乌称得上是一个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大老板。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他喝上了勤劳致富的头一口水,成为义乌第一代从事农业综合开发的农庄主。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近两年他的精力却没有花在继续做强做大产业上,而是涉足赌博,想着不劳而获。

  然而,赌博不但没让他赚到钱,反而落下了一屁股债,败了房产、散了家庭,自己最终身陷囹囫。据杨某本人交代,仅2006年他就输了2700万元。债务缠身,官司不断。义乌市人民法院提供的资料表明,近两年,向杨某及他的农庄起诉的借贷案件就达16件,涉案总额1300万元,其中最大一笔金额达281万元。

  勤劳创业 当上“农庄主”

  1984年,原先在义乌市某中学教书的杨某向学校主动请缨搞创收,办起了校服装厂,并一举成功。这一年,他才三十出头。接着,他又办了一家校办煤气公司,第一年就向社会供气达2000多户。

  “人生为一大事而来,做一大事而去。”陶行知先生的这句名言被杨某奉为座右铭。十年间,他不断创业,亲手建造的房屋就达800多间。同时,他又兴建了一家大型猪场,筹备综合性现代化农场。

  义乌市有关部门的档案资料中这样描述:1987年由办服装厂和煤气公司出名的杨某,承包了拥有290亩荒山坡的镇办农场,养殖生猪。从此,一批经商办厂能人纷纷把资金投向农业,产生了商家从农的新现象。1993年,杨某又征用135亩荒山坡,办起了某庄园公司。1994年,从事种植养殖加工的庄园公司占地面积429亩,计划投资2000万元,为全市开发大户投资之首。1996年,整个公司产值超过1000万元,利润达200万元以上。

  由此可见,当年杨某的事业无比辉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