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质水是否安全再受质疑 业内:尚未出台国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矿物质水是否安全再受质疑 业内:尚未出台国标(2)
2009年03月31日 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应1

  康师傅:矿物质水符合国家标准

  在国内最早推出矿物质水的康师傅,也迅速作出反应。记者昨天从康师傅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公司在3月27日挂出《理性看待矿物质水谨防成为“一只耳”》文章,予以反驳。

  该文指出,国家出台的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和2007年国家颁布的国家标准中,都明确规定了可添加于饮用水中的数种矿物质及最大使用量。“中国作为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该委员会主导世界各国对于食品添加剂安全方面的评估)主持国,严格遵守委员会的规定:所有经由委员会发布并提供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及其限量,都是在确保食用者终生食用安全的前提下考虑的,并不因添加于饮用水中或添加于其它食品中而有区别。”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中央研究所罗之纲博士称,目前康师傅矿物质水添加的矿物质———食用氯化钾和硫酸镁,都是国家明确允许使用于矿物质水中的。

  据悉,业内其实早已对矿物质水的安全性有争议。去年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便反对,在所有瓶装饮用水添加食品添加剂和人工矿物质。他认为,美国FAD明令禁止在饮用水中添加任何其他成分,虽然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允许添加,但是至今也没有对如何添加给出一个明确的标准。

  回应2 

  广东瓶(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我国尚未出台矿物质水标准

  在纯净水中添加矿物质是否安全?是否有必要?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对此没有作出明确的回应。实际上,矿物质水国家标准,目前在国内尚属空白。

  广东饮用水专家马幼骐昨天向记者表示,我国至今未有矿物质水标准,矿物质水里可以添加哪些元素、添加量多大、添加矿物质的纯度如何,都是各家企业根据各自不同的配方而添加。广东瓶(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会长罗坦也坦承,我国矿物质水国家标准至今未有,企业在生产中执行的确实是企业标准。

  不过,罗坦指出,由于该水种发展规模在近些年才壮大,故国家才重视到它。据他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起草矿物质水国家标准的工作。(欧志葵)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