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发行全国通行的旅游消费券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建议发行全国通行的旅游消费券 (2)
2009年03月31日 11: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快出台全国性“国民休闲计划”

  安徽省中青旅总经理助理陈义庚认为,发放旅游消费券等方式作为旅游整体营销的方式之一,由政府牵头,企业实施,本身就是一种方式上的创新,同时,对于旅游目的地和景区本身都是一种很好的宣传,并且在旅游市场上起到一定的提振信心作用,但他表示,其效果“可能在短期内并不明显”。

  “对旅游产业来说,‘口碑宣传’往往比任何宣传都重要,”陈义庚说,“如果在各式各样刺激旅游消费的措施下,景区的设施、服务等硬件没有相应的提升,游客‘落地’后没有好的实际体验,那这些措施就无法落实,也不会长久。”

  不过他也坦承,由于各地纷纷出台相应的优惠,酒店、门票、机票、旅游商品都有不同降价促销,也直接降低了游客的出行成本,旅行社在相应线路上的报价也更低了。对游客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有专家指出,各地目前发送的旅游消费券往往是由政府发放,如果旅游消费券全部由政府买单的话,对于没有得到旅游消费券的国人显然有失公平。他们提议,在《国民休闲旅游计划》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是否可以统一安排资金发行全国通行的旅游消费券,并根据景区级别的不同设计不同的消费券,增强消费券的针对性和使用率。这对于刺激内需,激活国人旅游热情,可能会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记者:蔡敏 马姝瑞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