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后市寄望一季度业绩 分析人士:仍将弱势振荡(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后市寄望一季度业绩 分析人士:仍将弱势振荡(2)
2009年03月31日 13: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证券研究员厚峻预期,3月份PMI有可能重新返回50,将传导至CPI、PPI数据上,避免了通缩的出现。同时,3月份前三周的用电量比去年整个3月份的用电量还多,他认为这是企业恢复生产,经济复苏的征兆。因此,市场在短期震动调整结束后,依然将保持上涨趋势。

  平安证券研究员蔡大贵则认为,目前国内经济的最坏时期确实已经过去,但仍在底部持续振荡。对于3月份用电量大增,蔡大贵解读为为未来企业库存增加、供过于求埋下了伏笔。他预计到6月份,库存量可能再度增大,而那时用电量将再次下降。他表示,最近水泥、钢铁价格下跌、公用机械销售下降,都是库存正在增加的表现。

  后市仍将弱势振荡

  对于个股一季报的业绩,蔡大贵预测将出现“环比增加,同比减少”的情况。“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但同比业绩下降,说明情况仍不是很理想。”他认为,在市场需求未真正恢复时,目前市场上涨的趋势不一定能保持,或许会出现“掉头向下”的局面。因而,蔡大贵预测,未来市场仍将出现弱势振荡的整理,并不会出现区间的大反弹。“目前不能说是顶部,但判断属于相对高点。”他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投资心态。(记者 陈永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