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创业板企业8月后真正挂牌(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创业板企业8月后真正挂牌(2)
2009年04月01日 0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创业板企业有可能升级到主板

  创业板和目前的主板、中小企业板都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有不少想申请进入创业板的企业老板,也在问这样一个问题:创业板的股票是否将来有可能升级到主板呢?对这个问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可能。

  姚刚说,主板主要是一些已经比较成熟的企业,创业板的服务对象就是还没有达到主板的条件,但是已经有一定的规模,有一定的持续经营的能力,而且有一定的存续期间,处于这样一种创业阶段的企业,所以它和主板是一个互补的关系。到目前为止我们主板市场主要服务于比较成熟的,在国民经济增长当中有主导地位的一些企业。

  姚刚说,对于这些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可能在盈利能力上还达不到主板的要求,在稳定性上可能和主板的企业相比,还稍微差一点,但这些企业它们当中很有可能今后会涌现出一批新的,代表新的行业、新的增长方向的一些企业。创业板实际上是在主板下面另设的一个板,为这一类企业服务的,我们想这些企业能够利用资本市场这个平台,通过这种更强的监管,更好的信息披露和市场淘汰,它们能够成为更好的企业,今后也有可能这些企业能够上升到主板去。

  严防创业板市场过度炒作

  对于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姚刚在接受采访时也劝诫称:创业板可能会带来诱人的收益,不过风险也比主板市场大的多,甚至可能会血本无归。

  姚刚说,投资者首先应该对企业有基本判断能力,不是一个听到什么传言,就去冲动投资。第二,应该有能力承担这个风险,有可能这个企业会成长成为一个非常好的企业,可能从中得到很好的投资收益,也有可能这个企业很快昙花一现,就不存在了,就退市了,要能够承担这个风险。

  姚刚称,我们会有一些要求,比如说要求证券公司的营业部与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比如说要求投资者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在这种情况之下,投资者要充分认识这种风险,也经历了这样一个投资的经历,那么才能通过营业部去下单进行交易。

  姚刚指出,防范市场过度炒作,要从几个方面入手,一个是要加强监察,交易所有一整套关于监控市场买卖行为的一套制度,有专门的人员来负责这些工作。在交易规则里面,要对上市首日的涨幅、上市首日当中出现一定特殊情况的一些特殊处理做出一些具体的安排,这些都会在上市的规则当中、交易规则当中予以体现,我们会陆陆续续地出台。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