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峰会召开在即 胡锦涛向世界展现"中国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国峰会召开在即 胡锦涛向世界展现"中国信心"
2009年04月0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正乘风破浪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日电(闻育旻)应英国首相布朗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伦敦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中国驻英大使傅莹此前透露,胡主席在伦敦停留时间只有五十多个小时,但是各种会议、会见的日程排得非常满,是一次“非常充实、繁忙的访问”。在充实繁忙的访问中,胡锦涛主席此访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向世界展现坚定的“中国信心”。

  G20峰会前夕 中国领导人向世界发声

  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31日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前夕接受了采访,就本次金融峰会意义、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等问题回答了提问,阐述了对这些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包括胡主席的此次公开表态在内,G20峰会前夕,已经有多位中国重量级官员公开阐述中国对国际经济形势与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立场和观点。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一周连发三文,其间更提出建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的建议。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亦于上周先后发表讲话或文章,为G20峰会提前预热。

  有媒体称,三位重量级官员接连表态,G20峰会的“中国立场”由此可见一斑。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中国再度提起的建立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将是G20伦敦峰会难以绕过的重要话题。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