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隐形重仓股成牛股集中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隐形重仓股成牛股集中营
2009年04月01日 10: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剔除基金去年四季度减持和持股不变的品种,基金年报中持有的隐形重仓股多达176只,而这些基金隐形股跑赢了基金重仓股。

  昨日,基金2008年年报的披露正式落幕,基金去年年底时的持股明细悉数浮出水面,被基金排除在十大重仓股之外的 “非主流”品种一一曝光,这些基金隐形重仓股中不乏本轮行情中的大牛股,比如恒邦股份、鲁信高新等。

  记者粗略统计,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包括新进)的隐形重仓股共计为176只,自去年11月初反弹以来,这176只股票平均累计涨幅约为109%,有5只股票涨幅更是超过250%。

  隐形股跑赢十大重仓股

  剔除基金去年四季度减持和持股不变的品种,基金年报中持有的隐形重仓股多达176只,而这些基金隐形股跑赢了基金重仓股。Wind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7日至今年3月30日,这176只股票平均累计涨幅108.9%,今年平均累计涨幅52.3%。

  记者调阅基金年报发现,目前A股里的几只大牛股多数曾有基金出没,基金增持(包括新进)少则几十万股,多则上百万股,甚至上千万股。

  自A股去年10月底的1665点反弹以来,第一大牛股恒邦股份累计涨幅454.9%,今年累计涨幅也高达201.9%,华夏中小板ETF和华夏回报二号去年四季度分别建仓该股24.87万股和2.19万股。

  而在累计涨幅超过200%的牛股中,信诚四季红建仓362.63万股鲁信高新,兴业趋势和新城成长增持三安光电,华夏系7只基金扎堆入主华神集团,招商系进驻西藏矿业,而宝光股份、中体产业、华江苏国泰和四创电子均有基金在去年建仓。

  从今年市场表现看,基金的“隐形股”依旧强势暴涨。统计显示,截止3月30日,176只基金“隐形股”平均累计涨幅52.3%,三安光电、西藏矿业、孚日股份、兰生股份、宝光股份、湘电股份、鲁信高新涨幅超过130%,而三安光电涨幅高达176.8%。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