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金周里出行巧选保险 意外伤害保障放首位(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黄金周里出行巧选保险 意外伤害保障放首位(2)
2009年04月01日 15:5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旅行住宿

  在旅行过程中,旅游住宿时也存在风险,尤其是自驾游的游人。因此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住宿旅客人身保险。据介绍,此类保险往往针对租书旅客提供人身意外伤害、财产、随身携带物品等保险。

  针对旅行之外

  假期出游多数是举家出行,家中无人的情况给家庭财产带来了偷盗等风险,那么,旅游期间为家庭财产进行投保就有些必要了。据了解,目前很多保险公司的财产保险具有投资分红的性质,在保障的同时还可能挣得一定分红,不失为是种好的选择。祖立新提醒准备旅行的朋友,出行时间最好以一周为限,如果您家里无人的情况超过一周而发生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则拥有豁免权,是可以不进行赔付的。

  专家建议:在短期旅游保险产品的选择上,保险期最好应等于或大于出行期,一般情况下,保险起始期是从一天的零时开始,如游客要在4月4日至4月5日出游,则保险期是从4月4日零时开始至4月5日24时止。另外,购买自驾游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承保范围内。如车主平时只投保了三者险和车损险,那么,车上财物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意外则处于无保障状态,一旦发生风险车主要自行“埋单”。(记者 王聪)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