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将选择性地竞拍三鹿第二三批破产财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将选择性地竞拍三鹿第二三批破产财产
2009年04月01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3月4日成功竞拍首批三鹿破产财产包后,三元集团4月1日表示将根据三元食品的发展战略、产品结构,有选择性地竞拍三鹿集团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资产中的部分资产。三元有意向参与竞拍的资产包括君乐宝的股权、唐山三鹿和山东三鹿的股权等。三元集团和河北三元将分别以各自名义或组成联合竞买体参加竞拍。

  据了解,三鹿的第二批、第三批破产财产将分别于4月7日、4月9日在石家庄市公开拍卖。根据负责三鹿破产财产拍卖的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第二批拍卖的三鹿资产包括6项:一、“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二、“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 %的股权;三、“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四、“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五、“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六、专利技术12项。4月9日将进行联合公开拍卖的资产包括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00%的股权及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股权。

  备受关注的三鹿首批资产花落三元后,河北三元积极稳步地推进恢复生产、奶源控制、人员聘用、新品研发等各项工作。在奶源控制方面,三元将把“集约化养殖+现代化加工”的三元模式移植到河北,并结合当地奶源情况加以创新,采取自建牧场与托管租赁相结合的方式,计划用10-15亿的资金使成乳牛存栏达到2万头以上,实现奶源与加工的无缝链接。目前,河北三元积极融入当地农业产业化建设,租赁托管规模奶牛场,通过为奶农提供技术服务,提高当地奶源水平。在竞购三鹿首批破产资产成功后,河北三元立即着手进行对原三鹿员工的安置工作,对与原三鹿集团终止劳动关系的3070名员工,河北三元正通过培训、测试等环节进行岗位聘任。

  对于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新品何时上市的问题,河北三元表示,目前,除高端婴儿配方奶粉研制正在进行中之外,其余所有配方奶粉共计53个品种规格的配方奶粉已研制成功,并将于4月初全面投入生产,4月中旬正式上市。河北三元液态奶已有10个品种和规格的新品上市销售。豆奶粉和豆浆粉的4个配方亦已研制成功,并将与配方奶粉同步上市销售。(记者 杨淑君)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