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临近 广东旅游市场省内游和港澳游"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清明节临近 广东旅游市场省内游和港澳游"井喷"
2009年04月01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广东“五一”仍然实行小黄金周假期不变,不少原计划“五一”出游的市民纷纷改为近期出游,且转报省内游和港澳游,令近日报名清明期间出发的省港澳游人数大增。

  记者1日从广东省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了解到,仅有三天假期的清明,出游价格与平日价持平,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以省内游及行程三四天的中短线最热卖,其中约七成报名省内游和港澳游。旅行社预计随着观念转变及低价带动,今年清明小黄金周有望比去年同期翻一倍。

  与元旦等小黄金周游价略涨不同,清明小黄金周“独享”平日价出游。据南湖国旅等旅行社反映,为撬动清明游市场,淡化“清明不出门”传统观念,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景区、车队等联合执行平日价,以此刺激市民清明出游意欲。

  以目前热卖中的省内游为例,德庆盘龙天堂温泉、金林水乡2天游,4月5日出发399元,富都温泉、银湖湾游船、果园2天,4月5日出发259元,均与平日价持平;詹园、丰木水果园、紫马岭玫瑰园、咀香园1天亦可以平日价105元出游。同样,短假热门地港澳游价格亦维持平日价不变,如98元的香港精彩1天游、458元的香港海洋公园特惠2天游等。国内游方面,旅行社通过包机、让利等手段,多条特价线清明出发,如999元的贵阳双飞3天、999元九寨沟双飞5天及1299元武隆双飞4天等。

  据南湖国旅方面介绍,由于假期有限,国内游除了特价线外,比如贵阳包机、九寨沟、武隆等三四天中短线,其他常规线收客并不理想,绝大多数市民选择价格经济实惠的省内和港澳游,约占了已报名清明游人数的7成左右,其中绝大多数选择盘龙峡温矿泉、富都温泉、聚龙湾温泉、怀集、中山詹园等周边知名景区,如389元的德庆盘龙天堂温泉度假两天游,209元广州——中山城际旅游2天游等。

  此外,受广东“五一”不作调整影响,不少市民转而利用最近的假日出游,令报名清明省内游的人数骤增。南湖国旅省内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内游清明收客已占计划收客总数的8成左右,预计今明两天将达到报名最高峰。随着出游观念的转变,今年清明出游总数有望再比去年翻一倍。”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