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消委回应"3·15"网站向企业收"消灾费"事件(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消委回应"3·15"网站向企业收"消灾费"事件(2)
2009年04月02日 07:2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官网如何经营,省消委居然一概不知

  湖北省消委有关负责人称,省消委是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成员单位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办事机构挂靠省工商局。据规定,省消委活动经费由省财政拨款、省工商局资助和社会赞助解决。其主要职责是提供维权宣传和服务等,曾多次向社会承诺不向企业收取活动经费。

  那么“3·15”网站与省消委到底有何渊源?曹民乡介绍,这家网站成立于1999年,2004年转由余某负责。双方合作,省消委将网站“技术外包”。余某负责网站投资和软硬件建设,实行“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的经营模式。运营费采取吸收会员单位、收取会费解决,入会根据自愿原则。省消委一度每年补贴网站约2万元,后来取消。2006年以来,省消委与网站在经济上没有关系。网站免费宣传省消委工作动态、维权法规等。

  曹民乡说,鄂消函(2008)12号文件是他签发的,但不清楚网站吸纳了多少会员,收了多少会费。当初省消委与网站运营负责人签有协议,但双方均称“找不到了”。那么,省消委依据什么、又是怎样对“3·15”网站实施监管的呢?

  省消委和涉事网站各执一词,会员单位三缄其口

  4月1日,湖北省消委有关负责人称,涉事网站被暂时关闭,3月26日已报案。省消委正在对真相进行调查。省消委所指的篡改后的电话号码,现已成空号。

  网站负责人余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2008年以来到“出事”前,网站共吸收了100多名会员,根据服务内容不同,每家收取400元—2万元的企业形象展示宣传费用——也叫“赞助”。他曾向省消委通报过,省消委有专门部门负责监管网站,应该知道一些事情。

  对于篡改电话、伪造“执行方案”等说法,余某不愿辩解,他只说:我们不怕调查,一切以事实为依据。

  湖北省消委和涉事网站各执一词,会员单位三缄其口。

  事实真相到底何日才能揭开?本报密切关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