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摸底职务消费(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摸底职务消费(3)
2009年04月02日 07:5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摸底职务消费

  “收入分配中除了薪酬之外,还有一些职务消费,这块也属于要规范的范围,国资委分配局发文,要求央企负责薪酬的部门要把该单位央企领导人的职务消费调查在4月10日之前上报国资委。”接近分配局人士告诉记者。

  “前门一定要开,后门一定要关,旁门一定要清。”李荣融在去年就指出,在规范中央企业领导人年薪收入的同时,逐步规范像职务消费和兼职收入这样的‘旁门’。

  所谓职务消费包括交通、通讯、住房、各种俱乐部会员资格与职务消费有关的项目名称。

  “央企负责人一把手的薪酬国资委是知道的,但是职务消费可能就不是很了解,这次这个摸底为国资委掌握职务消费情况提供了便利。”某接近劳社部的央企人士告诉记者。

  对职务消费这块有的央企管得严,有的央企管得松。据了解,一些央企中高层左右人士外出就餐可以报销,“能报多少说不好,有时可以借着办活动的机会多报点,有时活动少了就少报点。”湖北一家国有企业人士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对三项费用——办公、差旅和招待费管得一直比较严。同时我们的公车使用已改革、通讯费包干、出国根据需要报上级公司批复。”一家电网企业上海分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我们每月通讯费350元,据我了解电信和移动的上海分公司都不错,交通费、通讯费补贴得不少,金融企业就更好了。”

  “这次调研,是对前期各中央企业规范职务消费工作进展情况的一次促进和深化,有利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职务消费制度改革。”国资委分配局人士指出。

  上述国资委分配局文件指出,希望各企业填写调查表,结合本企业实际,如实分析问题,并就如何在制度上、政策上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提出意见和建议。

  “虽然有人认为职务消费也没多少钱不用在意,但是就像没拧紧的水龙头,积少成多,这方面的花销还是很可观的,在经济危机情况下,开源节流显得更为重要。”(文章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凌翥)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