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反弹四个月消灭59只1元股 即将告别2元时代(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反弹四个月消灭59只1元股 即将告别2元时代(2)
2009年04月02日 09: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重组预期低价股被暴炒

  为什么低价股、垃圾股往往涨幅最大呢?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吕喆分析,低价股中有很大一部分是ST股,投资者有重组预期,期待有一日“乌鸡变凤凰”,而且根据以往经验,往往越烂的公司被重组的机会越大,这也就造成股价越低的股票涨幅越高。但是由于目前创业板即将推出,上市门槛相应降低,一些原本需要借壳或者资产置换才能上市的公司,可以直接上市融资,这一类的股票的被炒作的概率就会越来越低。其次,低价股的消失,也是由于人民币国际化的预期很高,如果一旦成功,中国经济可能先于他国复苏,也许在第三季度就可以出现回暖,所以出现全面普涨行情,低价股也就“浑水摸鱼”,跟风涨了起来。

  昨日沪综指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2422点;深成指更是在率先冲过年线的同时创出自去年8月以来的行情新高,但此类个股行情演绎不容乐观。

  机构提醒

  预期透支严重

  泡沫随时破灭

  2008年11月沪市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3.07倍,深市为12.95倍,平均股价则只有4.58元/股。而截至3月末,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44.26倍,深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目前也高达42.95倍,短短4个月市赢率涨幅翻了两番还多。而最新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可交易A股的平均股价为10.42元。和年初相比,超过1200只个股股价升幅超过30%,占比逾八成。

  广州证券的分析师张广文认为,目前的市赢率已经偏高,实体经济并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已经透支了对未来的预期,而对于前期炒作的概念股、低价股,即使到了年底实体经济出现回暖,这些股的股价也远远超过了其真实业绩的支持。

  “根据1、2月份的银行信贷数据来看,贷款大幅增加,显示流动性非常充裕,可以断定,本轮行情主要是资金推动性的行情。低价股、概念股一直以来也是投资者追捧的热点,本轮的大幅反弹主要是被动跟随,而不是业绩推动,短短4个月之内,2元股几近被消灭,并不能说明股市将会出现翻转的行情,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实体经济还有继续恶化的可能,泡沫也会随时破灭,所以投资者仍要谨慎对待。”万联证券首席分析师宋豹提醒。记者 叶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