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牛熊复合 中国股指一路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牛熊复合 中国股指一路飙升
2009年04月02日 09:5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重上2400点 中新社发 王志成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球股市出现回暖势头

  综观全球第一季度的股市,多数仍以跌收场。作为美股总体风向标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季度累计跌幅达13%,道指也达10%以上;欧洲股市同样如此,标准普尔欧洲指数一季度累计跌幅超过10%;在亚洲,日本、中国香港的季度累计跌幅分别高达8.5%和5%。需要指出的是,各国股市的跌幅主要为前两个月所致,进入3月,全球股市迎来普涨局面。与外界不同的是,中国股指自2009年伊始便一路飙升,A股一季度累计上扬28%,沪指日均涨幅甚至超过2006年牛市。

  全球股市先抑后扬

  第一季度全球股市出现先抑后扬的局面,欧美国家股市的跌幅主要为前两个月所致,自3月以来,各成熟股市都有明显“收复失地”的冲动,其中美国道指月涨幅达10%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3月上涨8.5%,是自2002年10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欧、日股指也有不俗表现。

  新兴市场则表现更佳。中国台湾、韩国第一季度股指累计涨幅分别达15%和7%以上,拉美指数也走势喜人,表现最佳的巴西股指几乎整个季度都在上涨。

  分析人士称,全球股市出现回暖迹象一方面是由于累计跌幅已深,部分抄底盘开始跃跃欲试;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带头、各国纷纷出台大手笔经济刺激计划,使人们因恐惧金融危机而滋生的避险意识,逐渐被寻求更多盈利机会的博利意识所替代,股市的触底反弹也应运而生。由于美国接连推出认购国债、追加刺激资金、收购不良资产等意在增加资金流动性的措施,证券市场的资金较此前更为充盈,在一定程度上也推进了股指的反弹,并带动全球股指跟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